跳到主要內容區

鹿峰環保創作 手作琉璃珠.彩繪玻璃瓶燈

鹿峰手作琉璃創作
鹿峰手作琉璃創作
ImgDesc
發佈者 : 劉學校管理者

鹿峰環保創作 手作琉璃珠.彩繪玻璃瓶燈

配合新課綱將藝術學習與生活結合的理念,鹿峰國小聘請玻璃工藝師,指導學生以生活中常見的玻璃材料進行創作,像是將回收的酒瓶或豆漿瓶做彩繪,再放入燈具做成特別的玻璃瓶燈飾。還有製作玻璃筷架、琉璃珠手環等工藝品。這些作品目前正在小願藝樹館展出。

拿著彩繪的玻璃瓶燈飾,學生們開心合影,這是鹿峰國小與玻璃工藝師合作的成果。透過生活常見的回收玻璃瓶,創意繪製植物花卉、卡通人物或偶像藝人等喜歡的圖像,再放入燈具做成別具特色的玻璃瓶燈飾。

學生也親手切割組合玻璃,將其燒熔烤成通透明亮的玻璃筷架。另外,學生也將各種顏色的玻璃棒繞著鐵棒燒熔成一顆顆的琉璃珠,再搭配多種顏色的繩結,做成漂亮的手環飾品。

配合新課堂推行,學校聘請工藝家指導學生,以常見的玻璃材料製作多種工藝品,期望將生活經驗融入藝術學習。這些作品目前正在小願藝樹館展出,展至112/4/23歡迎大家到現場欣賞學生們的成果。

鹿峰環保創作 手作琉璃珠 彩繪玻璃瓶燈-大台中新聞影片

鹿峰環保創作 手作琉璃珠.彩繪玻璃瓶燈_新聞報導

 

瀏覽數: